close
價值觀的問題。

很多人都覺得婚禮應該是男生買單,
像是要求男方讓自己拍貴的婚紗照(前天的對話)、選很高級的飯店、
一定要1克拉以上的名牌鑽戒!(讓我無言的某人告誡我的)
然後聘金(身邊人網友都有)、餅、金飾樣樣都不能缺也不能少!
而且喜餅一定要是高帽子之類的!

唉。

結婚是兩個成年人理智的決定要攜手共渡一生,
並不是男生花錢把女生買回家供奉啊!



我不喜歡高調的求婚,也不喜歡舖張的婚禮(作秀);
鑽戒不用大,我喜歡就可以了;
宴客地點以自己的能力來選擇;
聘金是什麼東西?我又不是賣身!
喜餅當然是選我喜歡吃的啊!一堆包裝一點也不環保!
如果金飾可以選擇用金條或是黃金存摺代替不是更棒嗎?
金飾除了黃金本身的價格外,還要加工錢耶!根本就不划算!
結婚是兩個人的決定,當然是兩個人一起出啊!
父母把我們養到這麼大,連結婚都要求父母出錢這像話嗎?
是說他們還要出錢幫小孩買合法性伴侶就是了?

什麼叫做「我媽把我養這麼大,拿男生的聘金也是應該的!」?
那男生的媽媽把他養這麼大妳怎麼不給嫁妝?
並不是生為女生就可以享有一切權利但不用負責任的!
自己的媽媽不會自己養嗎?

「如果他不讓我拍超過4萬的婚紗我就不嫁了!」
老天,你不會自己出錢嗎?
拍婚紗本來就是新娘自己爽的事情,根本沒人看新郎,
既然自己想拍很貴的婚紗那就自己補錢啊!這又沒什麼。







--

剛剛看到一個女生媽媽要求結婚宴客(男方場)請全素,
而且還要在禮桌放捐獻箱...
這實在太可怕了!!!
別人的場子出這麼多主意幹嘛啊?
我對於民間信仰真的非常害怕,
我相信有神的存在,但我不相信有人可以「代替神仙來算你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