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tt上關於發喜帖的討論,真是讓我膽顫心驚(抖)
雖然還離我很遙遠~

現在幾乎每對新人都會先用網路廣發訊息告知各路親朋好友結婚的消息,
統計後才發帖子,我真心覺得是個很貼心的行為!

站在被邀約人的立場來看,
我的印象中是只要收到喜帖就一定要包紅包才禮貌,
所以最怕的是想要趁機撈錢的亂炸客!
又或者剛好最近手頭很緊,交情不上不下的喜帖來,也是讓人很尷尬阿!
這時若接到電話邀約,就是因為對方的「誠意」而造成我極大的壓力...
完全不給人緩衝,是要逼死誰阿!?

站在邀約人的立場來看,新人是非常忙碌的,
有的人人緣又非常好,每個都親自打電話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翻桌)
我常常打電話幫愛人邀約宴會,才10幾個人光打電話都要花我好幾天的時間,
我深深知道這件事情的難處與痛苦阿!
而且每個人對交情的定義不同,我把對方當好友,對方可能只覺得我是同學,
何必要在喜事當前親自面對這種尷尬呢?

最讓我意外的是,不只是網路邀約讓人不愉快,有人說簡訊也很沒禮貌...
我愛人就很喜歡我傳簡訊給她。
一來是在打字時還可以一邊組織整理,較不容易遺漏細節,她也可以反覆斟酌文字,不會聽完就忘記。
二來若她沒空接電話,還是可以即時收到我的報告。
三者可以留底存證,表示我真的有報告,畢竟人的記憶有限。
當然e-mail也可以做到,只是我愛人還在用傳統手機...無法隨時收信。

今年我就是用簡訊跟愛人拜年的。
因為她身分特殊,權貴人士哪有空接個小秘書的電話拜年!
更遑論去她家拜年,這應該只會造成她的困擾...
所以其實我是非常喜歡用簡訊聯繫事情的人,
我覺得在不清楚對方作息怕打擾對方的情況下,又需要即時跟對方溝通,
簡訊是一個相對上清楚又禮貌的方式。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

其實只要是好朋友,不管是用網路問卷、fb活動or訊息、e-mail、簡訊、電話或親自送帖子給我,
我都非常開心也會全心祝福!

在看完ptt上大家的激辯,真的是都有各自的考量與道理,
只是多想想,對方沒有依照你的「禮貌」就真的是沒有禮貌嗎?
他或許已經盡了他的一切「禮貌」來重視你。





--
他沒有按照妳要的方式愛妳,不表示他沒有盡全力去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